软糖与茶

夜已深了。

女孩儿拨一下水壶的开关,那只看起来已经带着些茶渍的不锈钢器具便咕噜咕噜地准备将里面那水滚起来。

而她面前是成堆的各种睡眠软糖和药丸。

都已经是保健品分类了怎么还做成这花里胡哨的模样。她心里极不乐意的嘀咕着,却奈何这些睡眠软糖好歹能让她入睡,比起安眠药而言也对身体损害小些,只好边抱怨边嚼着那些令人难以形容味觉的“软糖”,然后以最快的速度用手边的茶水洗掉那股让她敬而远之的甜味。

像暑天里屋外到处乱晃的小狗一样,四下无人处向来喜欢做点怪动作的女孩子此时吐着她那打了舌钉的舌头扒拉着手上的游戏机似乎这样就能让那甜得发腻的味道离自己远些。

“又睡不着了?”厨房门口传来熟悉的嗓音:“下午回来的时候非要急着取的快递就是这些?”

“老毛病了。”她估摸新药上来第一天还没什么耐药性,便没有再去动那几个药瓶:“平常总是觉得困,可到了该睡的时候反而睡不下去。”

“你倒是从来不在我家的时候吃这些。”那个熟悉的男声由远及近,从她身后裹挟而来,直到她落入了那个温暖的怀抱。

“记性不太好嘛……总是忘记带过去。”她转过身去,把自己埋在那个坚实的臂弯里:“而且每次你都在啊……”她的声音皆埋没在两个人之间那极近的距离里,显得那样不可捉摸,似乎早已融化在空气里。

“那今天我也在,怎么还是在靠这些药物助眠。”

“我还不知道你今天会不会回去呢……”

“胡搅蛮缠。”

虽说嘴上依旧不依不饶,对于这一连串回答黑发青年倒是十分受用,任由怀里的个家伙趴在自己身上,倒是大度的很。

“是不是又碰到什么事了。”他抬手抚抚女孩儿的背,明明总是把他做的饭吃得精光还每每要求追加布丁,可这几日看起来却更瘦了些。

“左不过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我应该管理好情绪的。”原是没头没脑的一句话,李泽言却已知道了大概。

她上一次反复的时候,也总是提些有得没的。

蓟姮自问不是那种貌美又秀气的女孩子。她出生后的这前二十年,拜原生环境所赐,拥有着不算太糟糕的出身却只过着满足温饱的生活质量。

而她也自然长不成什么秀气的模样,连她身上最后一点莫名其妙的”所谓文气”,也只不过是她在原生压力下拼死保护下来的一点残炙罢了。可偏偏她又在奇怪的地方过分敏感又有灵性。

因而造就了她谁都不信的性格。

儿时的她总是被怪这个怪那个,直到后来学会用一句“就是怪我呀。是我的问题。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呛回去之前,她只能默默低下头去,把那一腔无人可诉的难过尽数咽下。

所以她后来对除自己之外的人谁都不信。

她在害怕。

那股带着重力的害怕,将她拉入了那深渊,直到李泽言找到她。

“有我在。你只要去做你觉得正确的事。”李泽言的声音里已经沾染了些许睡意,他的话里带着一点鼻音,却仍是叫人只想沉溺进去。

“可是它不正确啊。”她懊恼地抓抓自己有些乱的长发:“比如现在,我自己睡不着,还要拉另外一个下水。”

“与你有关的事情,永远不需要考虑正确与否。”

留下评论

这个站点使用 Akismet 来减少垃圾评论。了解你的评论数据如何被处理